暑期实践进行时|义诊服务护航百姓健康,青春热血助力希望小屋——口腔医学院开展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9-16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29日,口腔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队来到岱岳区夏张镇夏张北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团队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带有便携式彩超机、心电图检测仪、电子血压计等检测仪器,为村民进行了身体检查、口腔检查、血压测量、心电图检查、健康指导、用药咨询等服务。

现场吸引了众多村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和交流互动,志愿团队在诊断的过程中认真记录每位老人的诊断结果以便于更加清楚地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并给予合适的建议,细心叮嘱、耐心细致,各项活动进行地有条不紊,专业、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除了基础身体检测,志愿团队还准备了健康宣教宣传单,为村民们进行健康教育科普。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为村民们发放口腔保健宣传材料,耐心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日常保健、牙齿预防保护、老年人牙齿保健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就村民们提出的各种爱牙护牙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同时,本次医疗健康服务队还对当地“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开展了健康关爱行动,向夏张北村留守儿童代表赠送爱心书包和文具,服务队成员老师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此次关爱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群体的关爱保护力度,关注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护航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还切实增强了群众们的健康保健观念,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所学所用的展示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把专业特色和学业实践相结合,创建实践品牌特色,在社会课堂中锻炼自我、增长才干,培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和新一代医疗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新鲜血液!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