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姜亨波等,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上发表研究论文
日期: 2018-06-11   来源:    浏览量:

口腔医学院-姜亨波等,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上发表研究论文

 

口腔医学院姜亨波为通讯作者的论文 “β-TCP scaffold coated with PCL as biodegradable materials for dental applications”SCI期刊《Ceramics International》正式接受并在线发表与其将在本年度10月号正式出刊。

论文阐述了一个理想的口腔骨替代材料,要求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生物可降解性、机械强度、适当的孔隙率与孔隙大小。其中β-磷酸三钙具有优秀的生物相容性和科生物降解性能,但是因为具有多孔的结构,其机械强度低,而聚己内酯是一种具有弹性和良好生物相容性的可生物降解的高分子材料。

在本研究中,以不同比例的β-磷酸三钙与聚己内酯制备复合材料,并评价了它们的形态、成分含量、机械性能、生物相容性和可生物降解性。其中,β-磷酸三钙的表面覆盖了聚己内酯,其表面的孔隙率可以被调控,以及该复合材料的抗压和抗弯曲强度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同时,该研究中还发现了该复合材料在模拟体液中的降解率也显著降低。通过生物学评价可以推断,在该复合材料的细胞相容性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在此基础上进行的综合分析表明,采用β-磷酸三钙与聚己内酯相结合的复合骨替代材料具有适合口腔医学领域应用的最佳性能。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ramint.2018.05.142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