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白发浪潮,弘扬敬老新风
日期: 2019-10-28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当代大学生社会公德意识,营造良好的“孝”文化氛围。20191026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齿美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和“口腔保健宣讲团”20余名志愿者走进康年银龄颐养院开展"青春暖夕阳,倾听老人心"敬老院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生活用品。老人们看到同学们非常开心,拉着同学们的手嘘寒问暖、话唠家常。同学们用深入浅出的小故事给老人们普及了基本口腔常识,老人们频频点头,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之后,几位同学为老人们检查了口腔情况。细致耐心的询问和检查,令在场的老人们动容。老人们和同学们亲切的聊起了家常,或道沧海桑田,生活之日新月异;或道自己年轻时的豪情英勇、意气风发,甚至有一位老先生兴致勃勃地为大家表演了颇有气势的太极,赢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温暖有爱、和谐幸福。

老人,是缺乏并需要人们关心的一个群体。作为曾经社会的创造者与奉献者,他们付出、奋斗了一生,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关爱,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晚年。这次活动,一方面大大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关心老人的责任与义务。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更好地锻炼自己、接触社会、了解社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我们乐于付出、不求回报的去关爱他人的时候,我们自己也会收获快乐与满满的幸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