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健谈者材料学大会斩获佳绩
日期: 2021-05-08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锻炼英语口语国际交流能力,4月24日我校口腔医学院多名同学参加了韩国口腔材料学学术交流会议,高昕哲、孙仕勋和贾琦同学及他们所在的团队在学术交流会议上分享了该小组的学术成果。与会人员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延世大学、全北国立大学、圆光大学、首尔国立大学等高校成员,其中高昕哲同学及她的团队凭借前沿的课题和出色的表达能力在一众参与者中荣获演讲最优奖。

会前学院姜亨波老师对参赛同学的演讲内容和语言组织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同时多次帮助演讲者进行排练,为本次大会作了充分而扎实的准备

会上高昕哲同学以“微弧氟化处理对镁合金腐蚀行为的影响”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流利的全英文演讲并用英文回答了导师们对内容所提出的问题。她先简单列举了镁合金材料的优点和缺点,进而提出了目前国内外焦点为如何控制镁合金降解速率的讨论,从而引出该小组的研究主题——使用微弧氟化处理的方法来更好地控制镁合金的腐蚀速率和腐蚀过程。同时,高昕哲同学也对在镁合金表面制备氟化涂层后所开展的一系列体内和体外实验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本次参与学术大会的三位同学以及他们所在的团队均为我院“健谈者”科研学术俱乐部成员,他们的英文演讲专业性强,表达流利,思维严谨,充分体现了“健谈者们”深厚的学术功底、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朝气蓬勃的奋进力量。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从2018年“健谈者”科研学术俱乐部成立至今,学生们进行了不间断的日常英文演讲与寒暑假集训。短短三年时间,健谈者们就积累了十余篇SCI论文,两个专利,并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上和大创、挑战杯等大学生学术活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热爱的领域内健谈者们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在横向交流上学生们切磋琢磨,质疑问难。这次大会即是健谈者们风采的体现,充分锻炼了他们在国际舞台上自我展示的能力,也极大地鼓舞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发前进动力

通讯员:王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