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顺利召开“科研领航—老师心目中的口腔医学技术”座谈会
日期: 2022-09-29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为响应“大力发展科学技术”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水平,为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的未来规划明确方向,激发学生的进取意识,923日,口腔医学院召开领航工程老师心目中的口腔医学技术座谈会。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孔志峰、口腔医学院李宁波博士、刘冰博士、姜亨波博士、付潇博士及2020级、2021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口腔医学院辅导员王玉姣老师、谭玥老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是口腔医学院领航工程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会上,各位博士从当今形势、专业发展、个人前途、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做指路明灯。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建议,各位博士也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人生经历知无不言。短短两个小时,使同学们对未来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更加明白要从实际出发,认识自我,分析就业状况,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早日实现自我价值。会后,李宁波博士和刘冰博士带领大家参观科研实验室,向大家介绍了科研环境和相关设备仪器,并与学生们就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进一步探讨。看到大家对于专业问题的关注,孔志峰书记给予肯定并鼓励大家明确奋斗目标,争做奋斗青年。

付潇博士指出硕士学位的研究方向以及学术论文对考研复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李宁波博士强调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人员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长远来看,较口腔医学专业而言,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可选择的硕士研究范围更为广阔,该专业的发展潜力并不逊于口腔医学专业。

刘冰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们强调大学四年不能安于现状、随波逐流,要努力发掘人生宽度和深度。鼓励学生们利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抓住契机,树立目标,努力为之奋斗,一点点积累,从而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姜亨波博士指出了口腔医学技术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包括科研研发、从事本行业相关工作等。对于实习方向,姜亨波博士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姜亨波博士介绍了当前口腔医学技术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薪资水平,指出口腔医学技术的广阔前景。

最后,孔志峰书记对各位博士的分享进行总结并结合自身经历来强调每个人未来发展的多样性。孔志峰书记指出,大学的全面发展对未来工作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自己要有长远发展目标及明确定位。

会后李宁波博士和刘冰博士带领大家参观自己的科研实验室,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各种大型设备及用途,包括冷冻干燥机、摇床、培养箱、液氮罐等,以及小型仪器的用途及精确度等。同学们对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咨询设备知识及未来发展规划问题,对此,李宁波博士一一作出了回答。李宁波博士主张和鼓励学生尽早进入实验室,体验科研的乐趣,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尽早接触真实的科研项目,掌握基本的实验工具,感受科研的氛围和乐趣,具备良好的科研素质和探索精神,为后续的学习与研究奠定基础。

5A010

此次“领航工程——老师心目中的口腔医学技术”座谈会,促进了师生沟通,真正从思想政治、学习生活、专业成长、考研就业等方面“不忘育人初心,领航青春前行”。培养符合时代和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中的核心和关键问题。“科研领航”鼓励和支持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项目,提升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使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自身未来发展而努力奋斗,用青春和热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和辉煌。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