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2019“爱牙日”口腔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日期: 2019-11-18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年并肩作战,我们在共建健康祖国的追梦路上不断前进,凝望一路韶华,只为青春无悔。医者仁心,仁者见智,知识是精神的养料,是青春的洗礼。为普及口腔医学知识,口腔医学院于20191115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9“爱牙日口腔知识竞赛。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团总支承办,口腔医学院学生会协办。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志峰老师、口腔医学院副教授张古泉老师、口腔医学院姜亨波老师、郭甜甜老师、各校级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活动。

竞赛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Like it》中拉开了帷幕,此次竞赛分为初试锋芒眼疾手快惊世豪赌华山论剑背水一战五个环节。比赛开始,在初试锋芒必答题环节进行中,各队稳扎稳打,渐入佳境,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而接下来的眼疾手快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摩拳擦掌,踊跃抢答,分数交替攀升,差距也逐渐拉开。随后进行第三环节,各队或敢答敢闯,或见好就收,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中场时,由口腔医学院郭甜甜老师进行了关于整牙那些’ ”的知识宣讲,为同学们解答了日常生活中对整牙产生的困惑。最后一个环节为风险题,是对选手知识量和勇气值的双重考验,选手们可自选不同分值题,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经过一番比拼争夺,各队的分数最终确定下来。竞赛也在一曲轻快动听的《青春畅想》中步入尾声。

经过选手们的努力和角逐,口腔医学院代表队与医药管理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头筹,药学院代表队、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大赛的帷幕虽已落下,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现却深深印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我们向此次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经过此次竞赛,我们对口腔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对口腔健康的关心也将继续下去。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从关注口腔卫生开始吧!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