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201名新生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日期: 2019-09-03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入学季,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收获与喜悦之情。8月30日-31日, 201名优秀学子经过高考的洗礼,加入到口腔医学院大家庭,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8月26日,党总支副书记孔志峰召开了学院迎新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了迎新各项工作。30日上午6时,在学工办主任、2019级学生辅导员王辉和团总支书记孙岳鹏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体育场,开展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在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中,他们顶着烈日,认真热情地带领新生完成入学的相关事宜,积极向新生介绍校园环境及自己在大学的一些经验感受,得到了新生和新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成为迎新工作靓丽的风景线。

迎新期间,孔志峰还召开了两场学生家长座谈会和交流会,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组建情况、发展前景及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使新生及家长对所学专业及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就一些家长提出的问题,孔志峰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8月31日下午,开始了第一次新生入学教育,孔志峰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目,阐述了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组建过程,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展望了学校美好的发展前景。他指出,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就是山东省加强医、教、科等多系统协同发展,全面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积极探索实践医教科融合发展协同育人的有益尝试,学校下一步会秉承“在山东为山东,名第一做第一”的理念,以建设‘健康山东’为己任,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9月1日晚上,孔志峰以“我们应该如何上大学”为题目为2019级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如何上大学”三部分内容,对学生在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你只有上了大学,才有资格思考“上大学有什么用” ”、“毕业后,你就会想念大学的好处”、“你不好好上大学,你就被大学上了”等幽默诙谐的语言在同学们的笑声中引发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成长。

9月2日晚上,分口腔医学和口腔医学技术两个专业进行了专业教育。口腔内科学颌面外科学教研室主任赵作勤教授给口腔医学专业155名学生进行了专业教育,赵教授以病例案列为引导分享自己多年来在教学、临床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从学习兴趣、学习方法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发挥聪明才智,为传承和发展口腔医学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口腔门诊部主任秦德川教授、口腔修复学正畸学教研室副主任韩晓艳、王晓慧为46名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同学做了报告,介绍了专业概况、专业课程内容、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以及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基本情况。特别是结合以后的就业去向和行业发展现状给学生的学习进行了指导,使新生对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巩固了专业思想,坚定了学习信心,对自己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基本的规划。

9月1日起,按照要求,口腔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始了军训,在为期12天的军训中,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口腔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将听从指挥、积极参训,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掌握基本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他们将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用辛勤汗水和坚强毅力,凝结大学生活的第一笔财富;他们将磨练意志品质,养成优良的个人作风和生活习惯,塑造良好的身体素质,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19级口腔医学院201名学子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新的生活,新的起点,接下来他们将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