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1班举办“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19-09-30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9月29日,在国庆来临之际,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1班团支部举办了“爱,就要大声说出来——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处级干部联系人、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志峰指导并参与了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部书记孟凡瑜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始,同学们手挥国旗,唱出了口腔学子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在嘹亮的歌声中,爱国主义情怀悄然根植于每位学生的心中。

同学们依次上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祖国,我在您怀中成长,您在我心中扎根”;“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等语句表达了对祖国深情眷恋。“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我们青年人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明天的太阳谁来托?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沐浴着共和国大地上和煦阳光的青春少年,是我们这些肩负着父辈重托,民族希望的新一代龙的传人!”等语句表达了年轻一代励志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豪迈。“黄河孕育了华夏民族,长江见证了炎黄历史。伟大的祖国,我为你自豪!”;“我守护你,无论何时何地,我不是一人之力,我是十四亿分之一 ”彰显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爱祖国,亿万人民心心相印;庆华诞,和谐中国岁岁平安;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花似锦,繁荣昌盛!”等表达了对祖国最美的祝福。

“能引领同学们深情爱国是我爱国的最大成就,同学们能深情爱国是我爱国的最佳表达方式!”孔志峰真情地说,“我们普通人的爱国情怀也许无法用轰轰烈烈的方式来表达,但可以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之中,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

孔志峰高度评价了本次团日活动,他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而不懈奋斗,同学们所展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使我坚信你们是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值得信赖的一代,现阶段大家就是要努力奋斗,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共同慷慨激昂的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