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宫歆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日期: 2016-04-29   来源: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附属港湾医院影像科临床主任,美国Temple University大学生理学博士,美国新泽西UMDNJ医科牙科大学博士后,泰山医学院校友宫歆教授受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下午3时许,泰山医学院天外村校区的视听中心掌声雷动,来自临床医学与口腔医学专业的数百名同学也慕名前来聆听宫歆教授的讲座。

宫教授以《美国临床医学/放射科和口腔医学医生的培训几点与中国的不同》为主题进行讲座。首先,宫教授简单介绍了其所在的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他提到,霍普金斯医院与中国医学的交流合作非常密切,相互信任,共同发展,并希望在未来霍普金斯医院能有机会与泰山医学院进行合作交流。随后,他从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放射科三个方面,阐述了美国传统医学的教育途径,为同学们深入展现了美国医生的培训过程,带领同学们直观、全面地了解美国医生的就业条件。期间,宫教授特别提到了信息化在美国医疗安全尤其是报告异常发现方面的优越性,强调信息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在报告过程中,宫教授耐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实解答,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宫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泰医就读时的美好回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拍照留念,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美好期望。宫教授表示,希望双方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并祝愿泰山医学院能够更好更快的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