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立医院口腔科主任张东升教授来我校口腔医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 2014-09-28   来源:    浏览量:

9月27日上午,山东省立医院口腔科主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牙医师学院中国区院士,山东省医师协会口腔颌面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分会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张东升教授应邀来我校口腔医学院作学术交流。

上午9时许,泰山医学院天外村校区视听中心内掌声雷动,在口腔医学院郝麦玲书记的陪同下,口腔医学院全体同学迎来了张教授。

在郝麦玲书记简单介绍后,张教授为在座的口腔医学院全体同学分别作了题为《顺应国际化潮流,加强口腔临床实践技能》和《口腔颌面外科和种植新进度》的学术报告。

首先,张教授作了题为《顺应国际化潮流,加强学生临床实践技能的培养》的学术报告。他从两个方面对国内外的教育体系的异同作了具体阐述。一方面,他指出国外教育体系大体可分为英式教育和美式教育两大教育体系,国外对口腔学生的教育是精英式教育,主要注重对学生临床实践技能的培养,两大体系在生源来源,考核模式,教学特点等方面存在很多的异同点。另一方面,他结合国内外国情,分别从教育的侧重点,毕业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等方面对国内外口腔专业的发展作了对比。最后他指出,在这样一个医学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既不能崇洋媚外,生搬硬套,也不能保守封建,闭门造车,应顺应国际化潮流,分析国内外口腔发展的异同点,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加强学生临床实践技能的培养。

随后,张教授作了题为《口腔颌面外科和种植新进度》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教授主要从上颌后牙区骨量不足的风险评估以及应对此类风险问题的解决策略这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牙种植的新进度,并为大家展示了牙种植手术中用到的一些先进的手术器械,使同学们在口腔方面的医学视野得到了很好的拓展。

报告结束后,来自中心医院的万主任又为考研同学做了考研指导,郝麦玲书记也再一次对张教授的到来致以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泰山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的发展需要像张教授这样的德高望重的专家的支持,希望双方日后能够继续加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使泰山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能够更好更快的发展!

口腔医学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中心医院的万主任也共同听取了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