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院长张东升教授当选为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口腔医学伦理分会会长
日期: 2019-11-01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口腔医学伦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于1024号成功举办。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口腔医学伦理分会领导机构。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副会长彭伟教授到会祝贺并致辞,会议由山东省医学命伦理学学会秘书长于莉娟主持。

于莉娟秘书长宣读了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章程,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流程。会议表决通过了委员、常务委员人选。之后,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其中,口腔医学院院长张东升教授当选为会长,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学颌面外科学教研室主任赵作勤教授等当选为副会长。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会长陈晓阳教授宣布选举结果,并为会长和副会长颁发聘书。

张东升会长在发言中表示,最近几年我省的口腔医学和口腔医疗事业发展迅速,亟需医学伦理学的指导和规范,从而保证口腔医学发展的正确道路,作为分会带头人,深感责任重大,愿与全省同行一起,在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框架内,在陈晓阳会长的领导下,开展口腔医学伦理的运用交流,加强口腔临床医疗的医患关系协调,为实现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贡献力量。最后,总会会长陈晓阳教授讲话,并对学会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陈晓阳会长说,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口腔医学伦理学分会顺利成立,是全省口腔医学工作者的一件大事,在此向全体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委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来自全省各地高校、主要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选举大会结束后,进入学术报告环节,张东升教授做了题为《口腔执业医师行为规范》的精彩报告,临床医学伦理分会秘书长、舜网副总编辑王兴步教授做了《危机公关、舆情监控、媒体服务》的精彩报告。参会代表还出席了2526日由山东省医学伦理学会、北京卫生法学会举办的第三届健康医学模式的伦理法律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暨“两理一学”国际培训班,并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机构中国成员单位协调中心颁发的相关证书。

医学伦理学已成为现代医学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口腔医学伦理学分会成立后,将为口腔临床决策和医学科技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对促进医学理论研究和医学临床实践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口腔医学院参会教师与王兴步教授

陈晓阳会长向口腔医学伦理学会会长、副会长等颁发了聘书

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领导与口腔医学伦理分会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