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科研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 2019-11-08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11月6日,口腔医学院在济南召开科研教学工作会议,附属省立口腔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泰安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泰安市口腔医院等医院和科室负责人及秘书,口腔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口腔医学院院长、附属省立口腔医院院长张东升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形成人人关心教学,人人服务教学,人人参与教学改革之中,把更多的精力,更好的资源投入到教学工作之中,真正实现以育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质量为评价标准,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的教育教学的文化氛围。二要创新医教研融合新模式,促进科技工作新发展,要充分认识科技工作在教学医疗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医教研融合发展是我们培养应用型人才选择的必由之路,也是学院开展科技工作的重要支撑,更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突破口,必须苦练内功,拓展合作的领域和渠道,多学科多专业交叉合作,选择好本领域科技工作的突破点,聚焦力量联合攻关。三要确立大口腔的理念,构建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新路径,要把学科和专业建设一体化来考虑,待时机成熟,加大重点学科建设的力度。

原口腔医学院院长,原聊城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彬教授指出,口腔医学院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以本科教育为根,以创新发展为魂”,带动口腔医学建立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养一流教师、一流人才、推动一流认证,打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为建设一流口腔医学本科教育、实现口腔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张彬教授还就聊城市人民医院特别是口腔医学中心医教研融合发展谈了经验和做法。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志峰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还就学生见习实习安排、临床带教、教学同质化管理、专业认证、硕士点申报、硕士生导师遴选、学科建设、学术委员会充实、教学委员会充实、日常管理工作机制体制等进行了讨论。

口腔医学院科研教学工作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夯实了举措,为进一步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