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学子在全国口腔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日期: 2019-07-24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719-721日,第五届“黄炎培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在山东枣庄举办。口腔医学院选派了五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团体一等奖1项,在牙体制备组活动中获得团体第一名。其中口腔医学专业张映玥、王晴在牙体制备与窝洞制备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团体一等奖1项。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王炎、马加振同学在雕牙与排牙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韩晓艳、王晓慧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工艺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口腔医学专业及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分委会主办,共设雕牙和排牙、牙体制备、CAD修复体设计3个赛项,全国有67所院校报名参赛,400余名优秀学子同台竞技。

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大赛,获得优异的比赛成绩也是学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的集中体现。在前期准备阶段,口腔医学院专门组织了指导教师团队,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和考核进行层层选拔,最终确定5名选手参赛。组织训练期间,学院多次召开协调会,指导教师和队员们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训练学生所在实习单位在竞赛组织和学生选拔工作中给予了大力配合和支持,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更好地推动了口腔医学类专业教育的改革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