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庆国庆”系列活动
日期: 2019-09-30   来源: 口腔医学院   浏览量:

为庆祝祖国70华诞,口腔医学院举行了“庆国庆”系列活动。

28日晚上,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志峰以《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的正确打开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各个班级还分别在教室、操场等场地以歌唱祖国的形式来为祖国母亲献上自己的贺礼。《我和我的祖国》、《国家》、《中国少年》等一系列爱国歌曲的演唱,深深的唤醒了在场每一位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大家情不自禁的跟着一起合唱,歌声或甜美、或铿锵、或轻柔、或昂扬,但却无不展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29日晚,同学们在教学南楼C1002一起观看了电影《开国大典》,当看到身穿中山装的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在场的同学们无不满怀激动与感慨,回首过去的70年里的风雨征程与辉煌成就,每一位同学在感慨之余又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深感骄傲。

一些班级还召开了“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为主题的班会、“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团日活动等。目前“忆往昔,展未来”诗歌朗诵比赛,“辉煌七十年”征文比赛等正在有序进行。

数十载奋发图强,东方巨龙傲苍穹;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幸福安康。系列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同学们为了祖国的辉煌未来而奋发图强的决心和毅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