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组织到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学习交流
日期: 2019-05-13   来源: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口腔门诊部主任等一行7人到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学习交流。

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商战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教研室制度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培养、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研究、教研室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商教授重点就坚持集体备课和预实验两个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她指出,坚持集体备课和预实验对于把握理论重点和难点、带好实验、培养青年教师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支部书记司艳红副教授分享了业务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学习的体会,提出教研室各位老师专业知识透彻、综合素质高、奉献精神强,这是教研室取得各项成绩的基础。

病生教研室其他四位教师分别介绍了网络考试资料、网络课程教学资源、案例病例建设、自拟实验、教研室电子档案建设等,并就病理生理学教学中应用PBL教学法、案例教学法等与口腔医学院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教师对病生教研室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自拟实验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对培养本科学生的科研思维和动手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志峰指出,病生教研室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他表示要吸收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口腔医学院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各教研室主任认为两个多小时的学习收获很大,纷纷表态要担当作为,规范管理,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1000  邮箱: kqyxy@sdfmu.edu.cn